财新传媒


垃圾股批量退市脚步临近

2017年06月16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上市易”,才能“退市更易”;只有“大进”,才可能“大出”。优胜劣汰、大浪淘沙是股市不变的法则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6年,印度股市共有336家公司退市,美国股市共有425家公司退市,中国A股仅有1家公司退市。你会感到吃惊吗?你想知道原因吗?我国A股市场是否也会出现一年数十家或上百家公司退市?你期待吗?

  2012年,一元退市法则首次写入A股退市制度。当年,深交所、上交所重新修订退市制度,首次引入了“1元退市标准”的表述——“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这是A股退市制度顶层设计理念十分先进的体现,它将A股“退市决定权”无条件地赋予投资者,但因A股投资者拒绝“用脚投票”,使得一元退市法则成为摆设,创设五年来从未发挥任何功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