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席卷全美的整合医疗能成摆脱医疗困境普适方案吗

2017年06月20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想依靠整合医疗摆脱困境是非常困难的,其中需要多个不可或缺的前提,而这不是任何医疗服务机构所具备的
平价法案(ACA)实施以来,美国医院日益感受到阵阵的寒意。按价值付费占保险支付比例上升,再入院率的考核范围日趋扩大,医院的住院病人增长日趋减缓,导致各类医院的压力日益增大。其中,营利性医院HCA的营收增长日趋放缓,大型非营利性医院如梅奥和克里夫兰都在削减成本。图/视觉中国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平价法案(ACA)实施以来,美国医院日益感受到阵阵的寒意。按价值付费占保险支付比例上升,再入院率的考核范围日趋扩大,医院的住院病人增长日趋减缓,导致各类医院的压力日益增大。其中,营利性医院HCA的营收增长日趋放缓,大型非营利性医院如梅奥和克里夫兰都在削减成本。

  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营收压力,开源节流是应有之意。节流就是控制成本,无论是像MD Anderson那样裁员还是在运营管理上削减成本,有一定空间,但不是长久之计,核心还是开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