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港股新动向检讨A股——港股拟建真正国际板与创新板

2017年06月23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A股市场不敢推出国际板和创新板后,香港市场即将填补内地股市的空缺。加速改革是A股市场的唯一出路,注册制改革与证券法修订,切莫再被股民骂停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内地A股市场也应该学习港股,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检讨一下近5年、近10年、近20年的股市成绩与教训。

  上交所首推国际板:“虎头蛇尾”、不了了之

  (1)在大牛市中:上交所首提建设“国际板”。

  2007年5月,上交所发布《2007年市场质量报告》,首次提出“国际板”构想。报告指出:在条件成熟时允许外国公司在内地上市,在境内开设国际板,以提高股市的流动性和效率。不过,该设想只是搭建一个外资股挂牌交易平台,并不涉及具体融资。应该说,这是上交所首次提出“国际板”概念,也是“国际板”思想的萌芽时期。同年12月,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公开表示,将鼓励H股公司和境外公司自主选择到A股市场发行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