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俞可平:追求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2017年07月07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的尊严基于人类理性和德性之上,它给人以自主,使人幸福;它给人以博爱,使人高尚
俞可平
俞可平,著名学者,政治学家。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哲学、政治学、国际政治多学科博士生导师。因倡导“治理”“善治”“社会治理”“全球治理”“官民共治”“增量民主”“政府创新”“动态稳定”“协商民主”等而广受关注。2008年获“改革开放30年30名社会人物”称号,2011年获“中国软科学奖”,同年被美国《外交政策》评选为“全球百名思想家”,2015年被《中国新闻周刊》评为“年度学者”,2016年成为首位入选悉尼大学“学者面对面”年度特邀人物的华人政治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俞可平)编者按:2017年7月5日,俞可平院长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毕业典礼上做了题为《追求有尊严的幸福生活》的致辞。以下为全文。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无论是你们的家长亲人,还是老师朋友,对你们毕业后走向社会必定会有许多良好的祝愿,你们自己对未来必定会有无限的憧憬。所有的良好祝愿和美好憧憬,归根结底无非是两点,一是为社会多做贡献,二是生活得更加幸福。幸福是人类的永恒追求,是人类的共同梦想。然而,追求一种什么样的幸福生活,以什么方式去追求幸福生活,人们的理解却极不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