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常态化与注册制仅隔一层纸

2017年07月28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已作出明确表态:保持IPO常态化!这一表态,颠覆了以往证监会暂停IPO的潜规则,将开辟一个不再关闭A股一级市场的新时代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7年7月24日至25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要求,研究部署了下一步证券期货监管的重点工作:

  (1)要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2)保持首次公开发行的常态化,规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加大退市力度;(3)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提高证监会系统的监管能力和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4)涉及资本市场发展战略的若干专项工作将陆续展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