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节制的美元牛市

2017年08月04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元牛市在经济层面上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各国货币政策的分歧,而这个因素仍然存在。美元的确出现了下跌,但这是牛市中的正常回调现象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美元兑欧洲主要货币和美元集团货币的汇率正徘徊于多个月来的低点。我们一直持有这样的战略观点:目前是自布雷顿森林瓦解以来的第三个美元大牛市。那么最近的市场走势是否会对我们的看法产生影响呢?

  在2007-2008年时,美元熊市逐步结束,美元兑各国货币的汇率开始触底反弹。在美元最疲弱的时期,欧元兑美元的汇率高达1:1.6(2008年),英镑兑美元则为1:2.11(2007年),而美元兑加元的汇率也曾一度跌至1:0.90。但日元是一个例外,直到2011年美元兑日元的汇率才最终触底。从此以后,实际的美元广泛贸易加权指数也开始触底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