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若无注册制,退市制度就是摆设

2017年08月1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垃圾股死不退市的原因就是IPO门槛过高、IPO成本昂贵。因为“上市难”,所以“退市更难”。 二者是因果关系、不能颠倒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为什么垃圾股死不退市?有人说,因为退市制度有问题!这样的回答当然是肤浅的。众所周知,因为上市难,所以退市更难!实际上,IPO审批制才是“退市难”的真正病因或祸根。总有人误以为,要推行注册制,必须先改革退市制度,这是一种因果颠倒、本末倒置的看法。事实上,垃圾股死不退市的原因就是IPO门槛过高、IPO成本昂贵。因为“上市难”,所以“退市更难”。 二者是因果关系、不能颠倒。要想退市制度发挥功效,就必须首先实现IPO注册制。换句话说,没有注册制,退市制度就只能是摆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