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美国医保给付仅覆盖老年人

2017年09月04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人的医疗保障制度是以雇主提供的团体健康险为主要载体的,它是世界上私有化、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医疗保障体系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据美国人口调查局(Census Bureau)统计,截至2016年底,美国总人口为3.25亿人,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约5300万人,65岁以下人口约为2.72亿人。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只有年满65岁的老年人,才有资格享受社会医疗保险(Medicare,简称“医保”)给付;相反,65岁以下人群则无法享受医保给付。也就是说,在美国总人口中,有资格享受医保给付的人口仅占16.3%,而没有医保给付的人口却占83.7%。或者说,美国医保给付仅覆盖16.3%的总人口,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