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ICO被禁看此轮金融自由化之大逻辑

2017年09月1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12年开始走入公众视野的比特币到2017年的ICO,互联网“货币”恰是中国这一轮金融集中发展和开放的最“癫狂”集中体现
金麟
金麟,财经评论人。曾于光大证券与东方证券从事7年金融业研究,任首席分析师,《互联网改变金融》等成果获得业界关注。2014-2017年1月加盟京东金融,任副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金麟)该来的迟早会来,近日关于ICO被定性“非法集资”的消息刷屏朋友圈。此前有不少创投圈的大佬都投了各类ICO项目,时常可以在朋友圈看到他们转发的各种ICO内容。也曾有朋友在群里询问对ICO的看法,当我甩出一句“毫无价值”之后,就有问题扑面而来,吓得我赶紧闭嘴“不争论”。道理并不难解释,因为在这个江湖里每个人有自己的利益,屁股决定脑袋,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所以,我继续甩出如下结论,不解释,不争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