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境外直接投资指引”分析

2017年09月21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指引将境外投资明确分为三类;鼓励开展对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境外直接投资交易;不鼓励或禁止开展不符合国家利益或风险过高的境外直接投资项目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作者 张清彦 孙秋宁 杨长缨 David C. Lee)中国自2016年11月开始严格审查中资企业的境外直接投资项目。为了贯彻这一审查思路,国家经济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外交部在2017年8月18日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将境外直接投资审批监管程序常规化。

  《指导意见》鼓励开展配合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境外投资、支持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重点领域投资、劝阻或禁止开展违反国家利益或风险过高的境外直接投资项目。这些境外直接投资政策的正式落地为潜在中资买家和境外直接投资卖家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政府监管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