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识别超级垃圾股

2017年09月30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A股市场,超级垃圾股的唯一客观衡量指标便是每股未分配利润的“亏空”程度。超级垃圾股与ST股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因为ST股大多只是近几年公司业绩(短期业绩)糟糕的标志,而超级垃圾股则是久经考验的僵尸企业,它更可怕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所谓超级垃圾股,切不可与*ST或ST股划等号!超级垃圾股是久经考验的,它绝不是短期性亏损,而是完全丧失造血机制,失去盈利能力,并已沦为地道、标准的“僵尸企业”。其主要特征是:没有主业,或者经常变更主业,或者主业长期亏损与微利,营收低迷萎缩,资产负债率超高,有些已经资不抵债,甚至有的公司仅剩4个员工,更严重的还出现零营收、零资产,基本上无药可救。因此,超级垃圾股的最好归宿,就是体面退市,节约社会资源,而不是保壳、炒壳、赌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