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付剩余资本的新策略

2017年10月10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率很低,其实是因为资本太多了,这是市场经济危机反复发生的根源所在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资本其实并不神奇。与其他商品一样,它同样受制于供求关系法则以及“合理化”的压力。

  资本回报偏低,原因很简单,就是资本太多了。这个想法听起来也许很新奇,但可以保证的是,这并不是杜撰出来的。其实,从金融经济史就可以知道,资本主义的成功为自身带来了重大的挑战。

  我这么说,并不是想要重述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Summers)关于“长期经济滞涨”的假设。萨默斯最新发现,储蓄池已超过了现代商业的需求。为此,他的解决方案是推动大型公共投资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