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养老之忧:第二支柱企业年金扩面受阻

2017年10月23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体系日渐完善的情况下,第二支柱补充养老(尤其是企业年金)扩面受阻、发展停滞,将对全国基本养老保险的统一与统筹构成严重威胁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从1997年全国统一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开始,到今天正好20年时间。20年间,中国现代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过不断的制度创新与扩面,目前已经实现了城乡13亿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这是人类社会保障史上的一项创举,也是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由于在社会保险扩面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2016 年11 月,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32 届全球大会授予中国政府“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回顾历史,鼓足勇气和信心,继往开来。

  

一、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