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整合医疗在中国的困境

2017年10月24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合医疗要在中国真正获得发展,需要支付方首先变得强势并能控制医院的医疗行为,而医院则必须转变服务模式去控制成本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自从凯撒医疗(Kaiser Permanente)在1945年开始提供第一份整合医疗的保险计划开始,整合医疗在美国已经有72年的历史。

  所谓的整合医疗是指用户(企业和个人)缴纳固定的费用(以月缴为主)以获得一个包括诊所、合约医生组织、专科医院和全科医院等全覆盖的指定医疗网络服务。由于用户的就医网络受到限制,整合医疗服务提供方将提供更优质的覆盖和自付减免,这与一般的医疗保险都有高达20%左右自付(Co-pay)比例相比是较为优惠的,而且很多整合医疗都在保险支付的自费额度上设有上限,超出部分用户无需再进行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