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规模可观:划转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全面升级

2017年11月1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划转比例不同于以往两次政策,要求对全部国有股“划转”10%,划转规模相当可观,有望在很大程度上做大全国社保基金总储备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7年11月9日,国务院发布《划转部分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这是国务院第三次发布有关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文件。这一新政是前两次政策的升级版,它将为做大养老金储备、迎接人口老龄化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1991年我国开始试点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其中设定了“视同缴费年限”,即在实行个人缴费制度前,职工的连续工龄可视同缴费年限,这就是所谓的“转制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