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幼儿园怎么了?

2017年11月27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各个教育阶段,幼儿园唯一以私立为主,虐童事件频繁发生,绝不是简单的师德问题、行业监管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先是携程,后是红黄蓝,近期虐童事件频发,公安部门介入后相信责任人会受到严惩,教育部以及各级教育部门也已采取措施,在谴责的同时,部署大检查。

  作恶者,师德沦丧者毕竟是少数,我们不能把大部分幼教人员污名化,但所有人可能都会不约而同地追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总是幼儿园?

  此类事件频发,原因很多,比如时代的原因。我们现在都是一个孩子,非常重视孩子,也就容易发现;同时,媒介发达,也容易传播,放大,于是就容易制造更大的舆论影响。再比如,现在的幼教老师多数是90后独生子女,照顾小孩子可能还真差了不少。在我们小时候,幼儿园老师可能也比较粗暴,只是大家不会这么敏感,也不容易被发现而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