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开放包容性对A股改革的启示

2017年12月08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美国股市的开放性与包容性,A股市场改革必须坚守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大方向不动摇、不摇摆,并坚持开放性与包容性相统一的原则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多少年来,美国三大股市(NYSE、AMEX、NASDAQ)的表述已成为一种习惯。虽然2008年美国证交所(AMEX)已被并入纽约证交所(NYSE),但今天的美国股市仍按照旧有习惯称为三大股市。

  截至2017年12月5日收盘,美国三大股市共有上市公司6774家,其中,纽约证交所(NYSE,主板)共有3148家,美国证交所(AMEX,中小板)共有357家,NASDAQ(创业板)共有3269家。此外,NASDAQ还设有三个子市场:2005年,NASDAQ小市值市场(NASDAQ Small Cap Market)更名为NASDAQ资本市场板(NASDAQ Capital Market),目前约有888家上市公司;2006年,NASDAQ全国市场(NASDAQ National Market)更名为NASDAQ全球市场(NASDAQ Global Market),目前约有840家上市公司;与此同时,新设立世界最高IPO标准的NASDAQ全球选择市场(NASDAQ Global Select Market),简称全球选择板(Global Select),目前约有1534家上市公司;此外,NASDAQ挂牌的非美国公司ADR共有115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