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规范绿色债券认证将促进绿债市场新一轮增长

2017年12月2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范绿色债券第三方评估认证行为事关绿色债券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势在必行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自2015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绿色金融债公告以来,我国绿色债券迅猛发展,绿债品种也从绿色金融债扩展到绿色公司债、绿色企业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绿色熊猫债等多个品类。2016年,中国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约2400亿人民币(包括境内发行和境外发行的绿债),占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约40%;2017年,虽然受到债券市场利率波动影响,但今年中国企业境内外发行绿色债券的规模与2016年相当,且发行主体数量和发行项目数量都比2016年翻了一番。这表明,绿色债券这一新债券品种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