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要不要择校

2018年01月17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择校,本质是择同学,家长务必要根据孩子个性特点,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有条件当然要择校,但不能过度放大学校之间的区别,不宜太较劲、太神经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面对这个问题,我一般回答,当然,有条件为什么不择校?但同时,还要补上一句话,不能过度放大学校之间的区别,不可以做过了。

  择校当然是择好学校,但什么算是好学校?相信多数家长会说,条件好,老师好,最后成绩好。我想多问一句:你确定吗?可能未必。

  “学区房”这个词在中国目前非常流行,但是可能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词是从美国来的。美国的基础教育治理中,强调公办学校保基础、保公平,因此公办学校一般严格执行就近入学的措施。美国公办学校硬件基本都是一致的,教师的工资也都是一致的(不像中国,表面工资与桌子下的工资是不同的,甚至差距很大)。那么他们的好学校怎么形成的,核心是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