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摒弃了强势美元政策吗?

2018年02月1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不是姆努钦的言论让美元出现了下跌,也没有引入什么新的货币风险。了解姆努钦的真正意图也无法阻止美元的下跌,所发生的一切反映了市场的极端情绪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是否已经对外暗示美元政策将发生变化?也许还没有。正如姆努钦先生与特朗普总统曾经说的那样,对美国的短期和长期政策看法是存在区别的。短期来看,姆努钦认为,美元的疲软有利于促进美国的贸易以及“其他机会”。而从长期来看,姆努钦也明确承认,“美元的强势反映着美国经济的实力”。

  市场选择把重点放在姆努钦的短期观点上,已经开始出售美元。在这个重要的拐点上,这是合情合理的。在过去4-5周内,美元一直处于跌势中,尽管宏观经济环境仍然向好,经济增速保持强劲,税收得以减免,相对与绝对利率都有所上升。市场还预期美联储会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这通常是应对美元升值的相关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