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基础养老金最新排行看区域实力差距

2018年02月13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遵从的是“低缴费、低给付”的原则,但在经济发达程度及财政实力不同的省份,缴费水平与给付水平仍存在较大差异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中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遵从的是“低缴费、低给付”的原则,但在经济发达程度及财政实力不同的省份,缴费水平与给付水平仍存在较大差异。

  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上,全国统一设定的缴费标准为12档,即每年缴费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并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备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