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块链将带来革命 不过现在还早

2018年02月2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激辩区块链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区块链革命正在到来,包括会促成金融业的重塑,一个全新的金融市场会出现,成为全新数字社会的一部分
蔡维德
国家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清华大学长江讲座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身荣誉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UCL) 区块链研究中心科学顾问。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机系任教30余年,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主任,曾担任30届IEEE国际会议大会主席、欧盟智慧城市和美国多项软件工程及服务计算项目负责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维德)2017年底,我拜访加州硅谷。在一个专业会议上,许多专业人士脸色沉重,忧虑深重。他们问区块链是不是下一代互联网?如果是,我们该怎么办?

  硅谷一直是全世界科技前沿,世界排名前五的斯坦福大学则是硅谷的人才库。在斯坦福大学,不少刚毕业的学生对我讲,“有大公司给我很高薪酬的offer,我没接受,我要去开区块链初创公司。”有一些人,本来是学化学、管理、物理,现在也说要去搞区块链。一时间,区块链热门的程度令人惊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