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区块链两件大事表明什么

2018年02月28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近在美国发生了两件事,一是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对比特币及区块链态度的变化,二是索罗斯大举买进区块链股
蔡维德
国家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清华大学长江讲座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身荣誉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UCL) 区块链研究中心科学顾问。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机系任教30余年,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主任,曾担任30届IEEE国际会议大会主席、欧盟智慧城市和美国多项软件工程及服务计算项目负责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维德)最近在美国发生了两件事,一是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对比特币及区块链态度的变化,二是索罗斯大举买进区块链股。

  第一件事,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出了《比特币圣经》(Bitcoin Bible)报告。报告有三个重点:

  一是承认其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关于比特币没有价值的预测为时尚早(这等于表示 Dimon原来的判断是错误的)。2017年10月,Dimon对当下火热的比特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那就是一个“骗局”并且表示他如果发现银行交易员买比特币, 交易员就会被炒鱿鱼,因为他们“愚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