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美国市场演变看医院投资策略

2018年03月06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院投资的一个特征,也就是在某一个地区作为重头发展,投入重资金,这种做法有利于长期建立竞争壁垒,但对投资方来说,必须能够仍受较长的回报时间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特约作者 孙雯艺)美国支付方变革导致医院压力变大,住院量普遍下降的大环境下,Cleveland Clinic和CHS在最近公布的全年财务数据中,显示出两家医院的发展趋势明显不同。

  Cleveland Clinic2017年的全年营收为84亿美元,同比上升5%。2017年的经营利润率为3.9%,比2016年上升了1个百分点。而CHS的病人服务数量和收入从2016年开始持续快速下降。2017年的总营收为153.5亿美元,同比下降16.7%。2016年,CHS的住院人数下降了8.8%,2017年则下降了13.9%。2017年的亏损达到了24.6亿美元,相比2016年的亏损17亿美元进一步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