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会影响留学美国吗

2018年03月28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近很多舆论借中美贸易战大谈美国限制赴美留学签证,其背后可能有一些留学中介机构与学校的恐慌营销需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中美贸易战箭在弦上,各种说法泛滥,近日一个流行的说法就是中美贸易大战,美国收紧中国留学生签证,造成了一些家长与学生的恐慌,不断有人咨询我这个问题,有必要就这个问题作一个详细分析,对一些不实说法加以澄清。

  美国因为贸易大战限制赴美学生签证缺乏依据

  中美贸易大战是否会延伸到中国留学生签证?这个逻辑本身就不成立。

  西方的贸易体系中,教育一直是一个重要行业(我们更定位在培养接班人),包括当初我们签署WTO时就涉及这一领域。根据去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美国作为第一大留学目的国,目前各类国际学生达到108万,其中来自中国的学生35万人(在读人数,不是当年去的新注册学生),达到历史最高,占32.5%,居第一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