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动中国ESG投资理念及实践的五条建议

2018年04月04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应将ESG因素纳入其投资决策过程,作为履行其对受益人责任和义务的一部分,并支持中国生态文明的发展;界定和明确投资者责任的监管框架应反映并符合中国政府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原则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特约作者 Margarita Pirovska 罗楠 专栏作家 郭沛源)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资本市场,也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中国政府正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并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将绿色金融作为全球增长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之一。在此背景下,由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PRI)、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 FI)等机构发起的“21世纪的信托责任(the Fiduciary Duty in the 21st Century)”项目旨在明确和建立投资者的职责,使其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议程相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