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博鳌演讲的启示

2018年04月10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的演讲并未就当前中美贸易战风险做直接回应,但不难发现,四大核心改革开放措施恰恰是对美国诉求的回应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2018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主旨演讲中高举改革开放大旗,肯定了改革开放对中国过去四十年带来的巨变和伟大成就,十分令人振奋。习近平提到,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改革开放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等40年巨变也肯定了改革开放对于中国奇迹的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