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要解决“公地悲剧”

2018年04月11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避免悲剧发生,必须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集体行动起来,防止地球这一人类共同生存和发展的家园,变成荒芜的沙漠
周天勇
周天勇,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领域:国际战略、中美关系、宏观经济、经济发展与增长、财政体制改革、金融风险控制、土地制度与房地产、城市化、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经济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天勇)从1978到201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走了一条和平发展的道路。今天的中国经济开放从引进来,到了既继续引进来,同时也走出去的新阶段。在中国经济开放的新时期中,习近平主席提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一带一路”投资建设行动规划,着眼于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这些问题能否解决,影响着全人类发展的命运。无论大国小国,特别是大国,在国际关系中,不能一味地按照丛林法则行事,不应逢强必霸,而是需要各国平等合作,人类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形成解决人类共同面临问题、掌握人类自己命运的共同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