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调剂金过渡期不应超过2020年

2018年05月03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省份最迟应在2018年底真正实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全省统收统支,这既是全国统筹的关键一步,也是建立中央调剂金过渡模式的重要一环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8年4月27日,人社部举行2018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事实上,2017年底我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结余为4.12万亿元,试想:如果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将这4.12万亿元全部纳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统一托管,这将是怎样的一种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