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MSCI对纳入指数公司要做ESG评测

2018年05月23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可持续发展的大逻辑下,投资机构必须理性分析和判断,哪些ESG指标在当前的宏观和行业背景下,最具投资相关性,还要考虑到企业所处发展阶段,结合其业务前景和财务表现,做出投资决策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特约作者 关睿 专栏作家 郭沛源)几番折腾,MSCI终于为A股敞开大门,各种议论再次充斥坊间,多少资金要进入A股……哪家基金开始布局……但不知你是否听说,MSCI要对所有纳入指数的中国公司进行ESG评估,甚至有讹传,通不过ESG评测的公司将被剔出指数。虽然已经辟谣,但这着实引起市场的好奇和关注。十分巧合,5月21日证监会网站刊出《中国证监会党委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新闻,里面也提到了ESG,即要“研究建立上市公司ESG报告制度”。这个近期被多次提及的ESG,到底是什么呢?下文我们一起探讨。

ESG浪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