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SCI将倒逼A股市场加速改革

2018年06月01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市场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仍是市场化不足、行政管制过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趋势无人能挡,A股入摩后,MSCI将通过指数审查与市场评估,倒逼A股市场加速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6月1日起,中国A股股票正式纳入MSCI指数,启动仪式5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A股纳入MSCI指数成分股,标志着中国A股市场朝着国际化方向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正如MSCI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所讲的: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A股纳入MSCI的一小步,是中国对外开放、走向世界舞台的一大步。

  目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内地股市总市值约8万亿美元,占全球股市总市值的10%,是全球第二大股市,国际投资者对配置中国股票的需求日益迫切。A股纳入MSCI,顺应了国际主流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