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健康险高增长为何终结

2018年07月10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健康险市场保险产品的保障仍然非常有限,如何突破用户支付意愿和保障需求的背离是未来市场发展的核心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2017年是健康险市场的一个分水岭,2012年以来健康险领域的高速增长在这一年终结。2017年全年增速刚超过8%,与前5年的增速相比出现了大幅下降。2012年以来,商业健康险开始持续高速增长,从2012年到2016年,增速分别达到20%、30%、40%、50%、60%以上。在这样的增速下,很多外部资金都摩拳擦掌准备进入健康险市场,排队申请健康险牌照的公司一度超过50家。但是健康险大幅增长的背后却是理财型产品大行其道,真正的保障型产品却相对有限,虽然保障型产品增速也较快,但市场份额并不大,市场体现的是繁荣的假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