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锋:无需回避产业政策改革——产业政策、体制特征、中美争端(上)

2018年07月15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如何解构301调查报告和新版CSNME报告的话语结构,回应外方对产业政策与体制特征的质疑和诉求,不仅是应对当下中美经贸争端的现实关键问题,同时具有如何管理与主要发达国家经贸关系以及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结构性演变的某种全局性意义
卢锋
卢锋,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英国LEEDS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院、英国发展研究院(SUSSEX)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开放宏观经济学、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经济学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卢锋)2018年7月6日,美国与中国两个最大经济体先后对来自对方340亿美元进口货物额外征收25%关税。美方还宣布两周后将对另外160亿美元中国进口品实施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也将跟进同等规模和力度反制措施。

  国际贸易史上两国间最大规模加征关税措施,显示几个月来中美经贸争端升级发展到新阶段,是提示新时代我国外部环境阶段性转变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

  7月10日美方公布对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进口品征收10%关税清单,显示两国经贸争端有可能进一步激化升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