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学生假论文为什么泛滥

2018年08月23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名校功利化的追求,加上诚信的缺少,是中学生假论文泛滥的社会文化原因,已经无关哪种招生制度,无论哪个国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河南考卷“掉包”案出演了一场连续剧,也揭开了一个黑盖子:中学生流行写“假”论文。

  主角苏某不仅是在考卷掉包的问题上说谎,还被爆涉嫌论文作假。这位中学生已经发表了涉及天文与网络两个领域的学术论文,而内容则涉嫌抄袭。网友进一步调查则发现,不只是苏某,苏某所在的郑州一中有更多的中学生为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发表了大量的“专业论文”。其实何止这一所中学,近日媒体披露,为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很多中学生都在想办法发论文,也多涉嫌抄袭或舞弊,已经波及很多著名中学。

为什么中学生热衷写论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