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金监管瓶颈何在

2018年08月2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金融业态本身就是金融增量领域的变革,我们需要关注的是与之相应的增量监管手段的创新
车宁
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现就职于某大型商业银行。浸润于金融、科技、法律交叉地带,历经商业银行基层柜员、客户经理,总行产品研发、风控合规、发展研究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等岗位。长期观察、思考金融新兴业态的合规与发展,参与的学术课题多次荣获行业奖项。

  【财新网】(专栏作家 车宁)“以前陪人家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新人换旧人了,就叫人家牛夫人”。

  人情如此,行业更是如此。

  以每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表述角度观察,互联网金融从“促进发展”到“规范发展”,继而“警惕风险”,直至“健全监管”,屈指算来不过5年光景。一方面,互金机构频频爆雷似已成为行业“新常态”,被收割的“韭菜”们奔走呼号于维权十字路上,另一方面,高层打好防范化解互金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也在通过不同途径、不同方式彰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