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中的那些落后指标

2018年09月27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视巨大规模的农村和农业,以及农民工和农业劳动力的财产、收入、公共服务、创业、就业要求,何来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何来拉动经济增长速度
周天勇
周天勇,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领域:国际战略、中美关系、宏观经济、经济发展与增长、财政体制改革、金融风险控制、土地制度与房地产、城市化、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经济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天勇)当学者大谈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扩大中产阶层,AI技术、数字经济、智能无人化工作,当房地产领域专家们争论城镇的房价是上涨还是下降,当财政专家们讨论土地出让金怎么分配,当有人判断中国很快甚至已经超过美国,当城市专家们争论农民工是回乡创业还是在城里包容他们就业,当农业经济学家争论土地不能流转交易以让农民回乡有个保障等等时,可能失去了一双客观的眼睛,忽略了中国城市和农村、农业和非农业、农民和市民、耕地和劳均水平等关系中一系列数据所展现的国情。

1、与同一人均GDP水平的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城市化水平滞后22%,本应该城市化的,在农村中多淤积了3亿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