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者教育该怎么做:重构家庭理财观

2018年09月28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全生命周期的家庭理财纳入投资者教育,重构以养老为目标的家庭理财观,已刻不容缓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投资者教育是投资者保护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它不仅是实现“卖者有责”、“买者自负”的前提条件,而且也是投资者学会自我保护、自我维权的必要条件。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投资者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帮助投资者构建正确的家庭理财观,让投资行为变得更长远、更理性、更从容、更快乐。

  2005年8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保”、“投保基金”)注册成立,主要应对证券公司倒闭破产引发的投资者债权损失风险。2011年底,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简称“投保局”)正式成立,并负责投保基金的业务监管。中国证监会投保局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督导并促进投资者教育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