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QS大学排行榜中的教育江湖

2018年10月30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双一流启动,各种大学与专业排名成为高校追求的目标。高校排名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一个新的江湖;成为中国教育市场营销的一个主战场,泥沙俱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QS世界大学排行榜(由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是目前国内最兴盛的排行榜之一。近日QS发布新一版亚洲大学排行榜,却让人有些不吐不快。

  在新一期排行榜上,中国内地的高校排名不仅增加,而且绝大多数是大幅进步甚至飞涨,而大陆之外的亚洲大学,多数是退步的,甚至是大幅度退步。

  比如浙大2018年在这个排行榜上是21名,一年间就跨越到第13,而在2016年,还只是第35名。浙大这些年发展很好,但一个学校进步再快,一年时间就迈进13名,感觉不像是学校,而是个互联网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