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局会议定调如何实现“六稳”

2018年11月01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会议针对“六稳”政策目标和市场担忧的一系列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举措
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近期一系列经济政策进行了定调。整体看,在7月份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后,本次会议针对“六稳”政策目标和市场担忧的一系列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举措。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近期一系列经济政策进行了定调。整体看,在7月份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后,本次会议针对“六稳”政策目标和市场担忧的一系列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举措,以下也从六个方面重点分析“六稳”的形势和前景。

“稳就业”短期压力不大

  本次会议认为,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从数据上看,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岗位达到1100万人,劳动力市场求人倍率也持续保持在历史高位,短期内“稳就业”压力并不大。然而,就业作为民生之本,会议也认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并提出“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这说明仍需要高度警惕经济下行和企业困难对就业造成的压力。

“稳金融”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