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尴尬的教育“减负”

2018年12月1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负减到今天,的确非常尴尬,政府殚精竭虑把校内压下去,顽强的家长又在校外拉起来了
减负减到今天,的确非常尴尬,政府殚精竭虑把校内压下去,顽强的家长又在校外拉起来,政府只好手再次伸到校外,管起了校外的事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江苏著名中学海安中学的校长吕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骄傲地说:海安中学方圆几公里内没有培训机构,海安中学没有一个孩子会去课外辅导机构补课,放学后家长们不用带着孩子到处跑,到处补习。

  作为一个著名的中学,附近没有培训机构,应该说是少见的。在艰难的减负中,更值得我们探讨、思考,海中周围为什么没有培训机构?家长与孩子为什么不必东奔西走?

  媒体记者走访这所学校时,正是周六,但孩子们照常上课,只不过是“自愿”的。但如果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自愿,应该不会是全体都会上学,所以,海中的孩子不是每周五天上课制,而是每周六天上学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