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拟要求银行披露ESG风险并纳入监管

2018年12月18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或会对银行业乃至整个金融业的绿色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12月4日,欧洲经济与金融事务委员会批准了关于欧洲银行业监管的一系列政策建议(EU Banking Package),包括要求上市银行披露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风险等。此举或会对银行业乃至整个金融业的绿色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欧洲经济与金融事务委员会(ECOFIN Council)是欧盟内部经济与金融政策的主要决策机构,定期举行欧盟国家经济或财政部长会晤。12月4日,该委员会批准了关于欧洲银行业监管的一系列政策建议(EU Banking Package),包括要求上市银行披露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风险等。此举或会对银行业乃至整个金融业的绿色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欧盟政策办公室(WWF European Policy Office)网站刊载的信息,欧洲经济与金融事务委员会将以下三项内容纳入对欧盟银行业“降风险措施”系列建议中,并将据此修订《资本要求监管条例(CRR-II)》和《资本要求指令(CRD-VI)》。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