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拦路扇老师耳光违法,但追究刑责要慎重

2018年12月21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刑法中的寻衅滋事罪,并非真的是一个箩筐,啥事都能往里面装
“拦路扇老师耳光”的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迅速发酵。日前,河南省栾川县警方向媒体证实,“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的犯罪嫌疑人常某已被刑事拘留。图/视觉中国
邓学平
邓学平律师,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曾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辞职做律师后,代理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红色通缉令海外引渡等影响较大案件。在《读书》《法学家茶座》《犯罪研究》等发表大量专业论文。著有《法影下的中国》,同时是《精英的浮沉——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一书的主要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学平)“拦路扇老师耳光”的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迅速发酵。日前,河南省栾川县警方向媒体证实,“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的犯罪嫌疑人常某已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对常某进行网上追逃,并由杭州警方予以抓获。洛阳官方人士向媒体表示,警方会依法全面调查,做出处理。

  许多人认为,在马路之上公然殴打自己曾经的班主任老师,在道德上无法接受。还有人认为,教书育人,一定的管教手段在所难免。但对老师暴力体罚学生应当零容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