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严管特殊类型招生 剑指哪些乱象

2019年01月08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生诚信,不仅仅是招生部门的自律与监管问题,更需要每一个考生与家长的诚信、不作弊,才可能全面真正地落实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才可能让更多的特殊类招生渠道健康发展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和《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的基本要求》,对非严格按文化课分数录取的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以及保送生工作提出了最新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和《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的基本要求》(简称《基本要求》),对非严格按文化课分数录取的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以及保送生工作提出了最新要求。

  这本是一个看似常规的通知,但对比以往的要求,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新通知全面加强特殊类招生的管控,限制高校的自由裁量权,系统提高文化课成绩要求,对录取标准、资格审定、录取过程等制定出了更为严格和明确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