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宏观经济八大猜想

2019年01月09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短期内经济延续下行趋势不会改变,中美经贸关系如何演绎与房地产政策是否放松等问题将至关重要
2018年对于中国经济而言是较为艰难的一年,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仍将面临困难;而如何应对经济的下行压力,中美经贸关系如何演绎,积极政策的效果将会如何,房地产政策是否放松等问题的演化将对2019年中国经济至关重要。图/视觉中国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2018年对于中国经济而言是较为艰难的一年,内外部诸多不利因素叠加,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信心不足,目前市场对2019年中国的经济形势整体偏悲观。笔者也认为,短期内中国经济延续下行的趋势不会改变,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仍将面临困难;而如何应对经济的下行压力,中美经贸关系如何演绎,积极政策的效果将会如何,房地产政策是否放松等问题的演化将对2019年中国经济至关重要,为此,笔者在年初对影响2019年中国经济的八大问题给出如下猜想。

猜想一:中美贸易休战协议能否达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