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注册制”八大猜想

2019年01月1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注册制”究竟是什么模样?二者何时同步推出?挂牌对象及IPO标准如何确定?交易机制将是怎样的?
“科创板+注册制”究竟是什么模样?二者何时同步推出?挂牌对象及IPO标准如何确定?交易机制将是怎样的?本文对“科创板+注册制”作出八大猜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8年11月5日,在上海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并明确指出: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很显然,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讲,这无疑是“一声春雷”,两项重大改革即将同时落地实施。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尽快落地,究竟是多快?不过,市场更关心的是:“科创板+注册制”究竟是什么模样?二者何时同步推出?挂牌对象及IPO标准如何确定?交易机制将是怎样的?为此,本文对即将推出的“科创板+注册制”作出如下八大猜想,以飨读者。

  (一)科创板将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推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