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暴雷潮后的P2P网贷机会

2019年01月18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头部平台的合规发展对于行业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说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网贷机构备案工作以来,各地政府纷纷发布备案细则,但因缺少统一的口径、规模较大平台存量清理进程缓慢、银行存管接入等问题,加之各地备案标准尺度松紧不一且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小平台整改历史包袱轻,反而更加容易通过备案等现象的客观存在,2018年上半年各地盛行炒壳之风,真正的平台备案则举步维艰。图/东方IC
陈文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金融学博士毕业,拥有监管自律、国有AMC、民营金控等的工作经验,著有《网络借贷与中小企业融资》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文)2018年,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谁也无法预料会如此波澜起伏。这一年,有中美贸易战,有金融去杠杆,更有P2P的暴雷潮。经历了半年的痛苦和反思,P2P蝶变重生,回归数字普惠金融的价值定位,拥抱2019年。

炒壳潮和暴雷潮

  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网贷机构备案工作以来,各地政府纷纷发布备案细则,但因缺少统一的口径、规模较大平台存量清理进程缓慢、银行存管接入等问题,加之各地备案标准尺度松紧不一且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小平台整改历史包袱轻,反而更加容易通过备案等现象的客观存在,2018年上半年各地盛行炒壳之风,真正的平台备案则举步维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