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三支柱个人养老及税优政策建议

2019年01月25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支柱养老金确面临重大的机遇,可以说是中国当前重大的风口
第三支柱养老金确面临重大的机遇,可以说是中国当前重大的风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将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产品简称为“中国个人养老金”,并统一缩写为CIP(China Individual Pension),这是董克用教授团队在2018年中国社会保险学会2018年度重点课题《建立中国特色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研究》中首次提出的,这是第三支柱养老金概念的一个关键创新和重要贡献,它恰到好处地取代了美国IRA(个人退休账户)的通称和表述,这是中国特色第三支柱养老金的新理念和新概念,我相信2019年将有望成为CIP元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