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信用卡还款收费是件好事

2019年02月22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价带来低效,并被快速锁死,理应自我扬弃,逐渐回到市场健康逻辑的定价上来
自微信分别在2017年12月和2018年8月对信用卡还款业务进行两次收费操作后,支付宝最终也传出了对应的讯息。图/东方IC
车宁
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现就职于某大型商业银行。浸润于金融、科技、法律交叉地带,历经商业银行基层柜员、客户经理,总行产品研发、风控合规、发展研究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等岗位。长期观察、思考金融新兴业态的合规与发展,参与的学术课题多次荣获行业奖项。

  【财新网】(专栏作家 车宁)久等的靴子终于落地。

  自微信分别在2017年12月和2018年8月对信用卡还款业务进行两次收费操作后,支付宝最终也传出了对应的讯息。于是一石惊起千层浪,“还款收费”迅速登上百度等搜索、社交平台的热点排行榜,从行业到社会,从网络到坊间,各种声音议论纷纷:

  用户们说,走吧走吧,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啊;

  银行们说,来吧来吧,我们才是有温度的金融啊;

  专家们说,看吧看吧,这就是筑牢自己的生态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