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取消涨跌停板制,才是真正为市场松绑

2019年02月26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涨跌停板已沦为了大户做庄的工具,它根本无法保护小散。淡化过度行政管制,还原市场属性,包括应尽早取消A股涨跌幅限制,是A股的必由之路
2019年2月25日,江苏南京,股民在一证券交易所内查看股市行情。图/东方IC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许多人总在犯嘀咕:涨跌停板制,究竟是怂恿了大户做庄?还是真的保护了小散?在你们心中是否有了答案?

  众所周知,世界大多数股市都是不设涨跌停板制的,个股可以自由涨跌,比如,我国的香港股市、美国股市等,都没有个股涨跌幅限制,而且还允许T+0回转交易。这是一种不存在过度行政管制的股市!这是市场包容性和开放性的重要表现。

  本周一(2月25日)沪深 A股交易额暴增至11595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2月22日)的7208亿元,增长了60%!相应地,上交所A股换手率从0.89%大幅提升至1.59%;深交所A股换手率则从2.62%大幅提高至4.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