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的五个前提

2019年03月01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A股改革若达不到MSCI提出的五个要求,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的计划可能落空
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三步走”的前提是:中国股市改革必须满足MSCI提出的五点要求,但许多媒体只谈提高纳入因子计划,却故意忽略MSCI对A股改革的附加条件和更高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美东时间2月28日(周四),MSCI公布,在对进一步增加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进行咨询后,决定将现有大盘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分三步走:

  第一步:今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将指数中的现有的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 10%,同时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创业板大盘A股。完成后将包含共253只大盘股。

  第二步:今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纳入因子升至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